close

昨天突然接到一通自稱花旗銀行信用卡部電話,對方說因為我的往來情況良好,屬於優級客戶,銀行將主動提高信用額度並調降循環利率,因此要跟我確認個人資料。


她先唸了我部分個人資料,包括信用卡背面簽名處的末三碼,但就差我的出生年月日是不對,於是要我告訴她生日,這時我才警覺銀行怎麼可能沒有我的正確資料?我反問她電腦紀錄上是登記什麼?對方便掛電話!


事後我跟警界朋友聊起,懷疑卡已被側錄但缺生日,套得生日後便可利用網路刷卡或郵購來盜刷,經濟環境越差,詐騙手法也不斷翻新,希望大家要多存一份懷疑心,以免上當受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佑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