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面對他、接受他、處理他、放下他 ~ 聖嚴


法鼓山聖嚴法師於日前圓寂,我雖然沒有機會與法師結緣,沒能受教反省於法師,但法師留下的傳世文字卻深深刻記在我腦海裏。


尤以「面對他、接受他、處理他、放下他」,文字淺顯卻發人省醒,人一生歲月中直路叉路、平坦崎嶇交替出現,遇到難處面臨挑戰,逃避與面對是選項,許多人選擇逃避,選擇逃避也就無需面對、接受、處理,更遑論放下。


身為民意代表碰到的問題千奇百怪,遇到的挑戰困難重重,辦的到做的好選民認為是天經地義,萬一因為法令()因素致使案件無法順利或不如人意,選民怨嘆、譏諷聲便四處流竄,而糾結在我心裡的是~難過,一來難過付出努力後責難多過掌聲,二來難過選民問題沒能解決,繼續落入煩惱無助中。


遇到問題~面對、接受、處理對我來說,已經是慣性動作,而我該學習的是~放下!學習如何放下處理後的情緒反應,以全新的心境等待面對下一個挑戰!


與所有好朋友共勉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佑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