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09/03/09/11464-2419386.htm


今天(3/25)下午助理看到這則新聞後告訴我,我看完報導後一陣鼻酸,當下決定前往現場找尋這位生活貧困靠賣竹筍維生的廖阿嬤。


下午4:20找到蹲坐在路邊賣竹筍的阿嬤,阿嬤不知道我的身分,只顧著用感恩的口吻說:真多謝你來給我交關買筍仔!經了解因為去年7~8月連續颱風,將原本與女兒棲身的破屋摧毀,現居住不到3坪的工寮,女兒現又因病住院,阿嬤靠筍農幫忙免費供應新鮮筍子讓阿嬤採收販賣,我判斷依照阿嬤家庭狀況應該可以申請低收入戶,雖然每月才補助3~6000,但對於住院中的女兒醫藥費將有很大幫助,但是阿嬤一在表示困苦總會過去,要自食其力度過難關,至此,我心痛萬分卻無法伸出援手,看到阿嬤一簍新鮮竹筍還未賣出,我當下決定要全部買下分送親友享用這有名的台中大坑名產,但阿嬤仍不願接受這樣的幫忙,我只好退而求其次買了6根竹筍。


回到服務處我立刻打電話給北屯區公所設建課楊課長說明此事,希望由政府主動出面協助,並另約定時間一同前往了解。


社會上生活困苦的民眾不知多少,政府並無法一一知曉了解,而我身為議員擁有一點點權利,更應該協助生活在社會下階層需要幫助的民眾,阿嬤雖然堅持要自力更生,但看到新鮮竹筍成簍沒賣出去,又如何解決生活之困?


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,如果去台中大坑或新社旅遊時,路過東山路地震公園後約30公尺注意左邊,阿嬤就蹲坐在均典傢俱及甕缸雞的招牌下,此刻正是台中大坑竹筍出產期,請你停下車買些竹筍回去吃,幫幫這位苦難的阿嬤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佑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