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月初一位開計程車行的好朋友告訴我,車行裡一位何姓司機單身在外租屋,又罹患肝腫瘤(癌症)疾病,經常會突然昏迷,台中的慈濟醫院對於病情感到並不樂觀,由於車行非常擔心這位司機安危,何先生因為獨自居住,深怕萬一昏迷無人可立即協助就醫,且已不宜再自力開車謀生。


我立即前往了解情況,何先生骨瘦如柴、腹部因為肝腫瘤積水腫大,走路有氣無力又如何開計程車謀生?於是徵得何先生同意,決定協助辦理低收入戶及安養安置,期間因為何先生老家屏東尚有親人,在區公所辦理過程中碰到許多問題,我親自開車帶著何先生四處準備資料,並拜訪北屯區公所區長、設建課長及台中市政府社會處長,將何先生處境詳細說明並提醒官員何先生生命所剩無幾,請盡快協助辦理安養安置工作,使其生活無後顧之憂,萬一病發也能得到即時照料。


經過數次往返區公所及社會處,終於在三月中旬以專案核准低收入戶及安置計畫,得到社會處通知的第二天,車行好朋友來電告知何先生又因為肝昏迷送慈濟醫院急救,原本以為一如往常住幾天院即可出院,出院後便可以遷入政府代為安置之場所接受妥善照顧,隔天車行來電告知何先生已往生,我的心痛苦萬分、我的心百般無奈,努力希望何先生能得到妥善照顧,努力希望何先生不要再拖著病體開車維生,終於得到政府施出援手之時,他卻等不到靜心安養的生活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我驅車前往區公所感謝區長、課長的協助,並告知此一惡耗,我悲痛的告訴他們:何先生用不到了!課長亦同表遺憾,並表示若家屬辦理後事困難,將可協助申請急難救助,於是我去電何先生唯一弟弟,請其帶何先生死亡證明書至公所辦理,另外,配合車行協助辦理何先生勞保死亡給付。


我常說:社會有很多活在下階層苦難的百姓,卻是各級政府所不知不曉,當申請政府伸出援手時,一堆法令法規作業程序死板板,等到通過層層審查後,當事人或許已經不需要、用不到了!


如同申請低收入戶,名下有房子就會遭到駁回,卻不考量這房子的價值、貸款,一家老小有個自己的房子足以遮風避雨,相關單位卻不見房子裡是家徒四壁,連個冰箱電視都沒有,駁回的理由就是因為他有不動產,對此法規與現實有差距的地方,我感到極度不公平,但我只是地方市議員而非立委,又能如何?


我能做的就是盡全力幫助這些躲在黑暗角落生活貧困的家庭,我的無奈和痛苦是原動力,看到越多這樣的家庭我越要奮力去做,能救一個是一個,這是議員能做也做得到的,如此而已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佑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